close

原寫於2008-08-22 16:51  搜狐博客

 

8/19 Day 2

 

我們住的民宿

雖然知道越早騎車出發,因為太陽還沒那麼大會比較輕鬆
但當昨晚民宿阿伯問我們幾點準備早餐時
我們還是很有默契的回答
讓我們睡到自然醒吧~~~
不過,我的生理時鐘還是在清晨5點半讓我醒了
我躺在床上掙扎了一分鐘後起身
披了外套,我要出去看日出
很幸運,時間抓的剛剛好
大約五點40,遠方的海平面看到了太陽的紅色光芒
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太陽已經冒出頭,感覺到熱力了
但是神奇的是,我面前的太陽升起,我背後的月亮卻還沒有完全下山
太陽與月亮一起出現對望著,我用相機錄下了平常在都市的我們不常看到的這景象

民宿的荷花??蓮花??

然後在整個民宿閒晃了一圈,又回房去了
夥伴們也醒了,但沒打算起身
於是我們又繼續睡回籠覺
再醒來已經九點了,阿伯很好心的把我們的地瓜稀飯保著溫

風景優美的民宿:期待再相逢

整理完畢吃完早餐,我們又騎上單車出發了
阿伯在門口祝我們一路順風,打完招呼我們便加快了速度
但是,炎熱依舊,剛剛的溫暖早餐似乎也沒有給我們帶來神力
在上坡路段,我們還是騎的氣喘吁吁
前面有岔路,直走是東河市區,順彎路是台11線
我們還是沿著台11線往前走
騎了沒有多久,我們在7-11停下來補充水分
7-11真是方便的好鄰居,很多人來來往往的將這裡當成休息站
對面便是有名的東河包子
很多車子都會專程到這裡吃包子
我們也決定嚐嚐看,
沒想到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同學騎上大車到對面買包子的時候,發現他的車子前輪完全沒氣了
我們匆忙的趕到對面幫忙.....
先查外胎再把內胎翻出來
還好她們都有所準備帶了補胎的狗皮膏藥
可是補好了,拿著小小的打氣筒打氣
卻時好時壞,有時感到氣漸漸飽足了,換個角度卻感覺氣又消了
當地人告知,上面有機車行時
我們決定去看看,好過自己在這裡手忙腳亂

但是機車行只能幫我們用電動打氣機充足氣,
卻沒有辦法順道幫我們檢查內胎是否還有漏氣的現象
所以同學騎著剛打好氣的大車下來時,馬上發現前輪的氣又消了
真是一個大打擊,那表示可能內胎還有地方在漏氣
所以我們又再次把內胎翻出來找了一遍,還是沒有發現其他漏氣的地方
不死心的只好再次拿起小小的打氣筒,拼命的打
貴人或貴神隨時會出現
就在這時,我們聽到高壓機器的嘶嘶聲
隔壁賣釋迦的老板拿著高壓清洗機正在整理釋迦
同學走過去詢問,老板換個頭,清洗機器變成了打氣機
再次用電動打氣機把車子打好氣
卻發現,輪子還是一下子就消了氣
老板說那是內胎還沒補好,就要我們進農會超市好好檢查
熱心的老闆說:進來進來裡面有冷氣,慢慢檢查
老闆真是好心人,裡面的冷氣冷過7-11,真是減輕了不少因為遇到這麻煩帶來的煩躁
內胎翻出來,原來的地方已經貼了三小塊補胎的狗皮膏藥
後來決定把大塊的狗皮膏藥一起貼上
這回終於好了,再次充氣,前輪沒有馬上消氣
老板建議我們最好再等等看比較安全,
於是我們決定到對面吃包子
吃飽喝足,決定再次出發

兩家一樣好吃啦

還好輪子很爭氣,沒有出現問題
我們跟老闆道過謝後,再次踏上單車出發
這一耽擱,兩個多小時過去了
今天是肯定到不了花蓮了,可是我們本來就預訂晚上準備回台北了
這下子只好努力先騎再說

接下來的一小段路,下坡很多
一路讓車速提高不少
我正很開心的覺得迎風的感覺真好
卻馬上開始了上坡上坡上坡的路段
連推帶騎的也得努力的保持速度
有一段不短的路途,我還是騎在前面,並領先了不小的距離
所以這個豔遇,只有我遇到啦~~~哈哈哈哈~~~
其實我沒有特別努力騎,只是真的就像我說的,我不想停下來
因為我只有戴頭巾,沒有再用毛巾蓋住臉頰
而我們騎的那方向,太陽就在我們的左後方,我的左臉頰被陽光直射
我真的不想變成半邊臉黑半邊臉白
再加上我幾次轉過頭,都沒有看到夥伴的影子
我知道她們還在某個轉彎處後方,所以我決定找個遮陽的地方停下來
這時有個騎機車的阿伯從對面車道切到我的車道
並隨口問了句:要騎到花蓮喔?
我正準備過馬路,也聽的不是很清楚
所以沒有回答,跟阿伯也不算對話
我騎到對面停車,擦汗等夥伴
看到阿伯在前面的小舖停下來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阿伯車子又騎了回來
停在我前面,而他的機車腳踏板前放了一瓶冰凍的礦泉水
他一直要我拿那瓶礦泉水,我一直婉拒
 我:阿伯,我有水啦~(我指著後座的礦泉水)
阿伯:你拿著你拿著
我:阿伯~我真的有水啦~謝謝啦~
阿伯:你那個不冰啦~這瓶是冰的,給你拿著啦~我都是爺爺了
我:阿伯~你要請我喝喔?
阿伯:對啦~請你喝冰的,我都是爺爺了
我收下了阿伯的好意,心裡很感動
阿伯一直強調他是爺爺這句話
我想,或許老人家把我當成孫女疼惜吧
花東地區除了觀光事業,其他發展並不完善
很多年輕人都要到大城市工作,所以很多老人家是獨自在老家生活的
也許,阿伯也想念他在城市裡工作的孩子們吧
這些都是我的猜測,阿伯也許只是單純的表達地主的熱情
不過阿伯真的讓人很感動
有情天地應該要這樣充滿愛充滿熱心而不是猜忌
世界大同人間有愛,從自己做起吧!
沒多久朋友到達,我們共享這瓶愛的冰水,調整體力再出發

之後的路段,有很多的觀光景點
但是有的並不在台11線上,而必須穿出岔路再騎個2-3公里才到
所以我們就匆匆掠過,只是很認命的在台11線上騎騎騎
水往上流和三仙台我們都未到訪,很是可惜,只能留待下一次再來
還好騎著騎著台東出名的石雨傘景點到了
就在路邊的休息公園即可看到
那就當然不要錯過囉!

箭頭指的就是石雨傘啦!我覺得像香菇多一點

沿途的海岸風景真的美不勝收
我在海邊看到了萬丈光芒
真的,太陽被擋在厚厚的雲層中,
但是他的光芒卻不甘寂寞的投射出來
一道又一道清晰可見的光芒投射在雲層投射在海面
如果光芒中間的雲層變成了蓮花,我也不會驚訝
因為那真的美的像觀音顯靈

因為懶的停車,所以沒有照到美麗的萬丈光芒

大約傍晚五點半左右我們到了烏石鼻
沿途有幾家海鮮餐廳,從昨天就在期待想吃生魚片的我們,
管不了還不知啥時才能騎到有火車站的地方,就決定要先坐下來享受美食
生魚片........真的很新鮮,綿密又爽脆的口感,真的不知怎麼形容
反正海鮮這種東西,只要新鮮,就很美味

四道菜+3碗白飯+一瓶茶里王NT730~價錢還算公道~生魚片尤其物美價廉NT100

 

酒足飯飽,繼續趕路
其實心裡很有點擔心
因為剛剛問過路,台11線沿線的城市都沒有火車站
如果我們今晚要坐火車回台北的話
只有兩條路可行
一是努力騎到花蓮
一是騎到長濱,有個新開的台30線玉長公路,可以到花蓮的玉里,再從玉里火車站打算
我們只好埋著頭的往前騎
天色黑的很快,好像是一下子就黑的像暗夜的那種黑
我們又重溫了昨晚摸黑騎車的那種情形

 

然後,不知是幸或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後面的夥伴叮叮叮的敲著單車鈴
我們停下來詢問怎麼回事
原來她大車前胎的氣,好像又在默默的消氣中
天啊~~~這真是個很糟的消息
天黑,偏避~前不著村,後無退路,
雖然不至於到恐慌的地步,但內心的擔憂還是有的
有個民宅門口放了台單車,所以我們前去詢問是否有打氣筒
老者指著前方幾家,告訴我們他們家有
我們急急前去,借打氣筒順便詢問玉長公路怎麼還未到
原來我們過頭了,再往回騎大約四公里才是玉長公路的開始
唉唉唉~~~怎麼辦可好,若車胎好好的,或許尚可拼它一番
但現在車胎的狀況未明,天色又黑
後來同學想到了沒辦法中的辦法,
我們到門口放了一台貨車的民宅詢問,
貨車是你們的嗎?可以送我們去玉里嗎?
屋內的年輕夫妻說他們是從屏東來的,對這裡不太熟咧
屋內其他人卻熱心的都往前湊
我們說明了狀況,熱心的年輕夫妻決定由男人開車帶我們去
再由阿嬤指路
上車閒聊才又一次證明
人生處處有貴人或貴神的相助
年輕夫妻是教會裡的人,平時都在屏東傳教
這次是陪老婆回娘家,而他們上一次返家是農曆年
經過大半年再回家就遇到我們的求助,真的很巧合的神奇呢
那段路沿途的民宅亮燈的不多,即使有幾家亮燈的也是微弱的燈光
相信亦都是老人家在家,而我們有幸遇到這一家三代同堂的熱心家庭
真的太幸運了
車子爬上玉長公路,我們又再一次感嘆我們的好運
玉長公路完全山路,而且都不是小坡,基本上都是30度以上的陡坡
我們若真是騎上了,恐怕得要推車推完全程吧
這段路程不算近,況且他們送我們以後尚要回程
所以我們在抵達玉里車站後,當然有微薄致意
這是應有的禮貌,我們當然不會忘記

神愛世人耶穌愛你

車次2055
票價NT193
大約傍晚七點五十左右買了車票,八點二十多分的車子,約在九點五十到花蓮

花蓮是大站,或許車次較多吧
這一天的經歷,止此,終於有放鬆一點的心情
卻沒想到.......原來還得在花蓮多留一天
好不容易到了花蓮,只剩下凌晨一點四十五分的火車往台北
我們三個人拖著三台車,從第三月台到了第一月台
還有將近4個小時的時間,真是很難消磨
後來到鐵路警局跟警察伯伯商量,把三台車寄放在警察局裡
我們又去花蓮街上晃晃買點有名的麻糬
好不容易熬到了要買票的時候
沒想到晴天霹靂得回來的消息竟然是 .....
沒有位置了
沒辦法,總不能一路站回台北吧

原本沒啥人的車站,到了凌晨時分,竟然冒出越來越多人,現在是旅遊旺季吧

只好改買明天早上的車票,再到警察伯伯那裡拜託讓我們的車子繼續放到明早
於是我們只好走出火車站找住宿的地方去
進了旅館,大家收好弄好已近凌晨三點
突然覺得這一天好長

7-11真是一路上相伴的好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